【支部活动】培训交流聚合力 支部共建促巡察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我校巡察办、巡察组党支部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巡察办、巡察组党支部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应我校邀请,4月7日上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巡察办主任马晓蕾率巡察办和巡察组一行10人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我校巡察办、巡察组20人参加活动。



首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巡察办主任马晓蕾作了题为“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把握职能责任 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培训,从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基本程序与重点解读、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有关问题的思考、把握职能责任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等四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深入讲解,为规范化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精准的业务指导。



培训结束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巡察办、巡察组,与我校巡察办、巡察组,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分别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围绕巡察队伍建设、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以及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增进了党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巡察业务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巡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交流,对巡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政治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