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 时间:2023-07-19 点击数: 来源: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日前全部完成。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金兰,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洁出席并讲话。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审计处、巡察组有关同志,以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巡察反馈会议。会议分别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向前、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吴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鸿兴主持。

校党委巡察一组组长郭罡、巡察二组组长宋郁分别向金融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郭罡指出金融学院党委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不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宋郁指出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体育育人成效发挥不明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有力;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弱项等问题。

金融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同时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改立并举,举一反三,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党委书记刘金兰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联系金融学院校领导的双重身份出席巡察金融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对金融学院党委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三是加强统筹兼顾,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用好巡察成果,坚持以巡促治。党委副书记侯洁代表校党委希望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高标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反馈会前,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与会领导分别向三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意见。

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刘金兰同志担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本年度主持召开2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次巡察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工作计划,审议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和报告,党委常委会2次研究了巡察工作。在书记专题会上,刘金兰书记亲自听取汇报,进行点人点事点问题,对整改做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对巡察过程和巡察报告的政治把关定向和精准定性问题进行指导。巡察办强化组办一体沟通机制,全程指导跟进,就巡察组工作方案、完善监督重点、发现问题研判、撰写巡察报告等进行了10余次会商。巡察组在进驻期间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考察、暗访等“12+N”种巡察方式,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对三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面的政治体检。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