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来源:

10月7日下午,第二届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金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洁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人文学院、法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络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闻琳主持。

会上,金兰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标本兼治。金兰书记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本质内涵,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有机结合,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牢牢把握监督重点,紧盯权利和责任,深入了解上级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当作一次提升党性修养的机会、一次加强班子建设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巡察组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定斗争意志,切实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巡察工作部署,强化联动协调,实现同向发力、相互借力、汇聚合力。

会上,侯洁书记宣读了《对人文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巡察组及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办举办了专题学习培训。巡察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专题辅导材料和巡察工作规程,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